唐城

不凉少年

谢谢你,40D。



10年6月初,我决定买部相机拍照。不为装B,不图妹纸,只求找件能自己安静做的事来充实生活。那时我身边没有玩相机的朋友,家里也不大支持,自己又完全不懂,那可真是两眼一抹黑啊!

接下来的3周,我罗列出C\N\P三家所有发布过的机身、镜头参数,以及这些器材大致的二手价格,列表做了横向比对,选出了当时4000RMB以下认为最适合自己的配置40D+18-55(我认为自己一定会用的很费,所以坚固的金属机身是必须,镜头因为机身预算而没有余地)。大学期间第一次向家里要东西,父亲虽然不大同意但是也没为难我。机身3500RMB加200给18-55,蜂鸟找的,托北京的同学面交之后寄来。

两年来,它一直是我身边唯一的机身,陪我暴晒,陪我淋雨,陪我天南海北的走,我们合作拍了大概十二万张照片,加上上一任主人拍摄的1万多张,总快门在13万左右。我到哪里都带着它,它也从没在关键时刻掉过链子,除了更换过一次快门按钮,没出现过其他机械问题。我曾在擦CMOS时搞出划痕,但是它也从没反应在照片上。

它磕过,刮过,摔过,淋过水,进过灰,甚至如今只剩下一块饰皮,但是当我拿在手里,还是如从前一般顺手。有人吐槽它像素低,可是我不在乎,有人吐槽它屏幕偏色,可是我习惯了。当我把背带缠绕在手腕上,当我条件反射般的调整参数,当我取景时呼出的气在屏幕上结成冰,我觉得我们是真的融在了一起。



两年时间,我透过它重新去观察世界,看到了从前不曾看到的瞬间流逝的光与情感,日子也逐渐充实了起来。我很高兴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很高兴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背离当初决定拍照的初衷。如今入了6D,40D已然成了备机,但是每当拿起这老朋友,心里就忍不住想出去野一野。

“老伙计,再陪我出去大战八百合怎样!!”

“啪啪啪啪啪!”

评论(86)
热度(314)
©唐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