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城

不凉少年

摄影师颈椎康复帮手 「富图宝X4C碳纤三脚架」


月初的时候,我接到了拍摄制作节目片头的任务,几经商讨决定以城市延时摄影的手法来呈现。对于将要游走于霾都街头的我来说,此时为脆弱的颈椎增添1克的重量都是极不明智的,由于主力相机已经从牙膏单反5D3换成了大法微单a7r2,甚至当初在镜头的配置上都为重量因素做过取舍,那么此时整套装备里最重的就只剩三脚架了,换架子的事就这样急迫的提上了日程,但是想选择一款合适微单相机使用的三脚架也还是难度不小,毕竟因为有任务在身,轻小并不是唯一的考量,还要兼顾到工作高度和稳定性等方面。


那么我列出了心目中对这个三脚架的期望:

·1.它必须是碳纤架子,这样才能保证重量和强度合适。

·2.它的工作高度要能够满足基本的地面拍摄,好多三脚架一味的图小,导致工作高度不足,这对于爬楼拍摄自然压力不大,地面拍摄时却经常无法满足需求。

·3.最好是反折,这样整个架子的体积不至于过大,需要制高点机位的时候塞进包里瞒过保安的可能性也更高

·4.价格要合理,千元以内最好。


筛了一圈,最后选了富图宝X4C

▼官方发布的参数如下,除了最低工作高度有点不足,其他都完美满足,价格也没过千元。



于是几天之后,快递小哥便手捧着一个长方形的包裹站在了公司门前,我知道那是命运在敲门。

开箱

▼拿到X4C的包装,没拆封就能感觉这货比普通架子小了不只一圈,折起来是个小胖墩。瓦楞纸包装简单扎实,打开盒子和脚架包,全部配件映入眼帘。

·三脚架

·脚架包+背带

·说明书合格证

·扳手(常规配件,脚架在使用过程中,折叠处的螺丝可能会松动,用自带的扳手就可以紧固,调节折叠阻尼)

·橡胶脚垫(特殊环境中需要摘掉脚架的橡胶脚垫使用里面的金属脚钉支撑,拍摄那么紧张,脚垫这种拆下来的东西自然容易丢,赠了三个也是贴心)



▼体积上,和我之前的主力三脚架,思锐R2204相比,自然是轻小了许多,拿在手里也感觉刚刚好,毕竟重量还不到1KG。



▼具有三种角度可调节的反折扳手算是三脚架的标准配置。


▼全开工作高度1.4m,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拍摄需求。



▼收纳后正好能塞进小旅行箱里,长度和15寸的macbook一样。


▼云台略微有点轻薄,不过实用起来手感还可以,架微单来说是足够了。




▼如果你对云台有要求,架子的3/8螺口拓展起来也很方便,一般的球台或者液压云台也都可以通用。

▼要说X4C最特别的就数这个固定中轴的设计了,说实话我直到现在也不大能接受它的这种工作形态,为了获得更高的稳定性,我们在三脚架的使用中一直遵循先放粗腿管,再放细腿管,最后升中轴的做法。冷不丁碰到X4C这种先擅自帮你升了中轴的架子,还真会心里没底,老觉得重心不稳。但是经过几次实际拍摄的检验,我暂时还没在稳定性上遇到什么问题,即便默认升了中轴,总体来讲依然是非常可靠的。




总的来说,如果想在千元以内选一支能干活的碳纤架子,那富图宝X4C应该是目前的不二之选。






评论(10)
热度(34)
©唐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