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凉少年

让楼主亲自来教你ML(详细多图)

旁白君:楼主,我来了,快开始吧,大家都等着学ML呢




那啥,其实这是一枚非常严肃的技术贴来着





旁白君:你说这些我都明白,不就和电影前面的那什么FBI WARNING一个性质么







麻痹你看的都是些什么电影啊??!!


言归正传吧

想学ML,就先要达到能ML的要求





旁白君:楼主你说的是像这种么






给(qiu)我(di)滚(zhi)!

 

要求很简单,就是,你要有一台相机




旁白君:楼主你是说这样的么





得是数码单反相机啦

就是可以穷三代的那种




旁白君:原来楼主你说的是这种啊







对的

话说说到这里,木有单反的同学可以关闭页面了。

用耐克(王力宏)的同学也可以关闭页面了。

用骚尼(麦克山下)的同学也可以关闭页面了

这只是针对用佳能(成龙)的同学设计的。





旁白君:那像我这种宾得用户呢?





宾得不就是一家生产彩色相机壳的厂家么?





旁白君:楼主,像你这种资深宾黑给我等着,待我宾出了全幅定来找你算账!






我可以等你到山无棱天地合。





正如楼主我一开始提到的,这是一枚非常严肃的技术帖来着。

楼主本也想写得高贵冷艳,怎奈主角有个不严肃的名字叫ML。

ML不是说make love,而是叫magic lantern来着






旁白君:楼主,已经有一大批骚年准备关闭页面了





没关系,谁让是这是技术贴呢。







旁白君:楼主那你快说说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自己ML的时间来看你的ML呢






因为

骚尼的机器上有一种神奇的功能叫峰值对焦

彩壳厂机器上有一个特别的档位叫TAV,有一种特殊的功能叫陷阱对焦

佳能入门机上白平衡没有K值,也没有间隔拍摄

有一种牛逼的视频叫RAW视频

有些人对相机升格拍摄的能力不满意

有些同学用50D不能录像

有些机器不能对焦微调

有些人不会查看相机的快门数

 当然,只要有了ML,能在你相机上出现的远远不止这些


给乃们看看传说中的RAW视频

 


 


 


 


 

旁白君:那像我这种宾得用户呢?

 


 


 


 


 

滚!!

 


 

楼主也心羡D600的动态范围,之所以迟迟不远脱离C家,1是既定镜头群,2就是因为ML啊!

LZ 6D到手之后盼星星盼月亮盼ML,今天终于是如愿以偿了


所以今天楼主以6D为例,诚挚的向各位推荐我佳能用户的福音magic lantern!

ML官网戳这里




首先,ML是一种外挂式的插件,所有文件都写在储存卡里,并不会修改相机的原始固件,所以几乎是不可能刷坏机器的。(不过,刷机需谨慎,变砖别找我),如果你觉得有任何异常,请拔下电池,重新开机。

每一个固件只对应一张卡,所以如果你有几张卡想使用ML,就要刷几张卡

另外刷ML你需要注意的是,电池必须满电,不然会出现错误。

后期的ML固件在机身格卡的时候会被自动保护,所以想彻底删除ML的同学可以电脑格卡或者机身低格



5D2,50D,60D,  500D,  550D, 600D用户请戳这里

 


 


 


 


 

其中每个机型对应的文件名,后半部分都是说刷ML时候所用的官方固件版本

比如说你现在用5D2,你想刷ML,那么你的固件版本就得是2.1.2,高于或者低于这个都不行(很多时候高于是可以的,不过劝你别冒险,网上找找低级固件降级安装)




安装固件还是很简单的,官方固件一般只有一个文件,在机身把卡格式化之后文件放进根目录就好,比如这是我6D的固件






把卡放到机身里,在MENU里找到升级相机固件一项就好,剩下的就是坐等升级完成。非常简单。





安装好了合适自己机身的固件,就要开始安装ML了,ML的安装和固件的升级步骤基本相同,我们再回到刚才的目录里


依旧假设你是个5D2用户,现在你需要删除除了5D2之外的,标有其他机型的文件。也就是最后只剩下这些。




同样是放入格式化后的卡的根目录里,也就是卡里会有这些东西




这时候像刷固件一样的,把卡放到机身里,在MENU里找到升级相机固件一项,剩下的同样也就是坐等升级完成。




旁白君:楼主,即使我是宾得用户也看得出来你用得是和上面同一张图




滚!!


当你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旁白君:楼主,即使我是宾得用户我也是能看得懂英文的




打车滚!!!



1100D用户请戳这里,固件版本1.0.5

and楼主觉得越是入门机越需要不断的ML


7D用户请戳这里,固件版本2.0.3


老5D用户现在貌似也有beta版可以用,戳这

固件只能是1.1.1


5D3用户也是beta,想尝试的同学戳这里 

固件版本1.1.3,并且支持无线eyefi卡


另外,连EOS M也有ML可以用了戳这里


  

6D用户刷ML也许会有些复杂,文件请戳这里

然后除了上面机型的注意事项以外还特别要注意

如果你的固件版本是1.1.2那么一定要先刷文件夹Files to run Magic Lantern on 6D Firmware 1.1.2里面的固件,也就是说你自己的原厂固件是不行的,要先刷魔灯给的原厂固件。

然后6D固件需要引导安装,你会在包里看到一个叫EOSCARD的exe文件,就是内货

卡一定要在机身里格,因为需要有格式化后的内两个文件夹

把Files to run Magic Lantern on 6D Firmware 1.1.2里面的文件和内个文件夹一起放到卡的根目录里,然后打开EOSCARD,勾选里面三个选项,点亮下面两个图片,然后save。

当你关闭了EOSCARD,再打开,那两个图依旧是亮着呢视为引导成功,如果不成功试试把EOSCARD一起放根目录里。

剩下的就跟升级固件一样了。

========

如果你的固件是1.1.3,那么就去刷1.1.3的那个文件夹好了

 =======

 

ML界面




刷了ML之后的Liveview






就这样,祝你们好运!







旁白君:教练,我想换门!!!



评论 ( 27 )
热度 ( 261 )

© 唐城 | Powered by LOFTER